根據歐盟施行的個人資料保護法,我們更新了我們網站的 隱私權聲明 以提供給您更適性化的個人服務. 我們同時也與我們的夥伴合作,改進我們所能夠提供給您的服務。我們將提供給您對個人資料掌控更為完善的權利。
我們最新的 隱私權聲明 已在 2018/05/25完成更新。 如您為本網站的新使用者,它會自您接受本網站隱私權聲明時起生效。如您對相關詳細內容有興趣,請參照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
繼續
返回
首頁/活動訊息

畫我的淡水故事繪本創作特展

DATE. 14.Jan.2020
從2010年起,摩馬兒童藝術在中部推出了一系列「跟著大獅去旅行」的特展。
本展第三檔系列作品為故事『畫我的淡水故事繪本創作特展故事』。藉由賞析藝術家何肇衢筆下的淡水映象,引領孩子們進入迷人的淡水風光,每一本繪本的故事起源,都是從何老師的畫作中出發,進而發展出各自的故事脈絡,構築出色彩豐美的淡水故事。

【關於藝術家何肇衢】
何肇衢,昭和六年(1931)生於新竹客家農家自小喜歡繪畫、寫生,一生執著油畫創作,年逾八十八歲仍創作不輟,為國內現代繪畫大師。創作畫面精煉而色彩絢爛,取材日常生活,寫生風土人情,歌頌土地之美成就不朽的畫藝人生。
淡水畫室的源淵來自於淡水寫生遇雨的緣分,那天他正好到淡水寫生、突然下起了大雨,倉皇狼狽中,碰上屋主,於是受邀進入屋內避雨,兩人極為投緣,看著他對淡水風景的喜愛,剛好樓上還有一間空房,便將之提供於他作為畫室。窗口望出,觀音山在淡水河岸上青山呼應綠水,淡水河光影流動色彩變幻萬千。感謝何老師授權畫作及圖像,讓孩子可以有多樣的題材發想,順利完成繪本的創作 。

►週末體驗活動-屏風集體創作 |摩馬兒童藝術
屏風集體創作,欣賞完畫我的淡水故事精彩的展覽,一起來揮灑,位在一旁規劃的體驗區,將由老師與你一同集體創作。週末來旅遊的遊客不僅可以逛展覽,還能現場體驗活動。

課程簡介:集體創作
使用各式複合媒材,在屏風上構成與配置,
揮灑豐富色彩,呈現只屬於此次展覽最特別的屏風~
時間:2020/01/19(日) P.M.2:00~4:00
屏風集創,歡迎一起來相遇!一起來體驗!一起來交流!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