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歐盟施行的個人資料保護法,我們更新了我們網站的 隱私權聲明 以提供給您更適性化的個人服務. 我們同時也與我們的夥伴合作,改進我們所能夠提供給您的服務。我們將提供給您對個人資料掌控更為完善的權利。
我們最新的 隱私權聲明 已在 2018/05/25完成更新。 如您為本網站的新使用者,它會自您接受本網站隱私權聲明時起生效。如您對相關詳細內容有興趣,請參照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
繼續
返回
首頁/活動訊息

2023 世界河川日為『米粉寮溪』發聲聯署

DATE. 09.Sep.2023


我們生活的土地上,有一條名為『米粉寮溪』的溪流,
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發現幾乎被遺忘的米粉寮溪的幽靜之美。

啟動【米粉寮溪復育計畫】
『米粉寮溪』從原本的污水溝搖身一變成為魚蝦蛙蟹的樂活天堂,
走進園區彷彿走進一場森林饗宴,靜謐漫步溪畔聽著鳥叫蟲鳴,
享受綠意相伴、探索豐富生態,沉浸在大自然的洗禮。

然而,上游溪水常態性生活廢水及汙物排放,造成下游園區水質優養化,除發出惡臭外,
並影響好不容易建立的生態環境,期間多次向環保局及水利局進行檢舉反映,
然二年多來未能有所改善,一條美麗的溪流逐漸污化中。

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與這場保護行動,
一起簽署連署書,
向政府部門表達我們的關切和期望。
我們需要一條乾淨、健康的溪流,我們需要一個可持續的生態環境,
讓我們的子孫後代也能夠享受到這份恩賜。


請加入我們的行列,為『米粉寮溪』的未來發聲!

您的每一個簽署,都將是保護生命之水的堅強力量,
讓我們共同譜寫愛河進行曲。

 

 
 
聯署改善  影響 與 益處




 

生態多樣性

米粉寮溪的復育計畫有助於增加當地生態系統的多樣性,提供各種動植物更多的棲息地和食物來源,促進生物多樣性的維護。

生態平衡

改善水質和環境條件有助於恢復溪流的自然平衡,減少有害物質對生態系統的影響,促進物種間的相互依存關係。

水生生態系統

改善水質和環境將有助於支持水生植物和水生生物的生存和繁殖,提高整個水生生態系統的穩定性。

長期可持續性

通過確保溪流的健康和生態平衡,復育計畫有助於確保這一區域的長期可持續性,讓未來世代也能享受這個環境的好處。

 

河  我們一起守護

 

如需有關米粉寮溪整治相關資訊,請來信至 [service@fabmall.com.tw]

 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