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歐盟施行的個人資料保護法,我們更新了我們網站的 隱私權聲明 以提供給您更適性化的個人服務. 我們同時也與我們的夥伴合作,改進我們所能夠提供給您的服務。我們將提供給您對個人資料掌控更為完善的權利。
我們最新的 隱私權聲明 已在 2018/05/25完成更新。 如您為本網站的新使用者,它會自您接受本網站隱私權聲明時起生效。如您對相關詳細內容有興趣,請參照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
繼續
返回
首頁/活動訊息

王馨敏特展

DATE. 25.Nov.2019
畫家介紹
畫家王馨敏原本是個專職的家庭主婦,1998年因子女之學業,移居加拿大,初嚐移民的新鮮興奮過後,新生活逐漸充滿身處異鄉的寂寥,在夫婿鼓勵下,他重新回到教室上課,從一位「陪讀媽媽」到「伴讀媽媽」,為孩子圓夢的同時,也圓了自己的夢想。從維多利亞藝術學院畢業後,在2004年,先以《島嶼系列》得到溫哥華最大規模的評審美術展Sooke Fine Art Show首獎;2005年《島的溫度》、《啓示系列》拿下Lady Smith Multi首獎及2006年Look榮譽獎。他成長的背景中,經歷不同的文化背景,王馨敏吃力地學習,轉換不同的語言,又因移居海外最後返台定居,面臨一次次文化更迭帶來的衝擊 ,在時空的遷移過程中, 她不按理出牌的繪畫思維,畫出文字之外的千言萬語。最終在藝術中和解,找到鄉愁的出口。

此次展覽,他們的中文課、我們的中文課、以及新系列作品,王馨敏擁抱豐富的文字組織,看似規矩排列的樣式,色彩鮮明的字元 ,不僅喚起兒時學字時的種種,用更深入的角度來看,全世界的華人,只剩下台灣人在學ㄅㄆㄇ的語言系統,也許某天ㄅㄆㄇ也會走入歷史,趁著還未發生以前,趕快把它畫下來。不同的字體,不同的色彩,反映出畫家這幾年在台灣接觸到在學習中文的人。不論是在市場賣越南河粉的太太,還是很會做印尼沙嗲的保姆,這些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,因為共同學習著ㄅㄆㄇ,在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,交織出精彩多樣的人生。

展覽地點:禮萊廣場 2F
時間:週日~週四 11:00~21:30 / 週五、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 11:00~22:00

從ㄅㄆㄇ從出發 週末體驗活動 |摩馬兒童藝術
延續『跟著大獅去旅行』系列展覽活動,帶孩子進入王馨敏老師的藝術世界,以ㄅㄆㄇㄈ注音符號為創作主題,也使孩子了解文化扎根的難能可貴,讓週末來旅遊的遊客可以將展覽最棒的收穫帶回家收藏。

課程簡介:ㄅㄆㄇ水蠟分離 
點和點的相接可以連成線,線與線的相連可以構成面,
點線面的構成,是最簡單,也是最基礎的畫面,
再利用水蠟不相容的特性,構成與配置,
染上濃淡不一的豐富色彩,呈現別緻的水蠟分離小品

活動場次表
SHARE